什么是智能网联汽车?

阅读次数: 编辑:吴玉萍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6:51

答: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智能驾驶l1到l5的定义如下:1、L1级自动驾驶:最初级的自动驾驶,由驾驶员操作为主。系统会在适当的情况进行辅助,但在特定的时候系统会介入,如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或ABS防抱死系统,主要是为了提高行车的安全性。2、L2级自动驾驶:这个级别的自动驾驶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提及,驾驶者需专心于道路的情况。3、L3级自动驾驶:这个级别的自动驾驶更多地解放了驾驶者,首先需要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加速等功能,根据车上多个雷达以及摄像头的监控,车辆在一定速度内自动驾驶,车载电脑通过雷达等设备的提供的信息,对路况进行判断,做出加速、刹车、轻微转向灯动作。4、L4级自动驾驶:L4级别自动驾驶呈现出高度自动化,车辆在启动自动驾驶后,车载电脑在目的地设置后按自己的路线行驶,无需干预全面驾驶。5、L5级自动驾驶: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人类完全成为乘客。L5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将完全自动化,车上甚至没有方向盘、油门、刹车等驾驶机构,通过车载电脑的感知和运算来驾驶车辆。

(承办单位: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汽车与装备工业科,咨询电话:0553-38260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