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简明问答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1:18

问: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什么时间施行

答:202111日开始正式施行。

 

问:《行动计划》想要实现怎样的目标?

答:力争2025年,全市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00家以上,梯度争创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5家。 

 

问:实施“苗圃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通过相关政策指引和扶持,旨在孵化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的等级层次。

 

问:针对在库的“苗圃企业”,有没有相关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答:设立专精特新基金,首期2 亿元,逐年增加,上不封顶,主要用于投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苗圃企业。建立在库企业挂钩服务制度,各县市区、开发区加强与企业的日常沟通联系,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问:“苗圃企业”库是否会每年更新?

 答:苗圃企业库中的企业名单会根据相关入库标准每年动态更新一次。

 

问:《行动计划》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没有特别的激励措施?

答:各县市区、开发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设备投入、软件投入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名城若干政策》奖励的基础上提高2个百分点。

 

问:《行动计划》对上市培育企业有没有专项政策?

答:对上市培育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等方法,化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各类问题。

 

问:对在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县市区、开发区有何激励措施?

    答: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考核机制,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开发区,并纳入工业经济考核目标中,对任务完成好的县市区、开发区在工业经济考核中予以加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