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出台《芜湖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操作指引(2022年版)》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5:55

目的就是为各县区、各部门精准开展工作提供一个基本的遵循和指导,从而更加有效的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进而使“百分之一工作法”这项工作走向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其意义在于:一是让打法“看的见”。作为前期《工作方案》的升级版,《操作指引》是一本集成服务企业有效打法、注重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的清单式实战手册,在系统梳理总结实践中降本增效好办法好方法基础上形成的9篇81条内容,每一条都具体、清晰、明了,真正让“百分之一工作法”看的见。在后期实践过程中我们仍将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完善,动态调整。二是让方法“可操作”。《操作指引》将工作方法具体化为一个个实战打法,既是市级部门出打法、作指导的体现,也是县区更好抓落实、出成果的需要,因此尤其注重实操性。每一条内容坚持服务对象、重点动作、基本效果、实施主体“四要素法”原则,追求实战实效,比如第一条“推进智能化改造”,服务对象就是“全市规上企业”,重点动作就是“开展诊断服务,实施新一轮技改”,基本效果就是“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实施主体就是“经信部门”,确保一看就明善作善成。三是让成效“可评价”。《操作指引》作为面向企业的服务菜单,企业只要按需“点单”,政府就要精准“上菜”,为企业反向评价政府服务提供了依据,通过企业量化盘点所享受的服务来衡量各载体各部门具体工作效,进而实现工作可评估、成效可评价,推动工作更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