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从哪些方面来进一步推深做实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15:56

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兴起新一轮工作热潮。继续加强与全国专业咨询机构合作,借鉴先进地区标杆做法,开展研究咨询和评估分析,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通过进干部培训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使“百分之一工作法”这一创新性举措真正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企业服务的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四项机制,进一步强化调度。继续落实好定期调度、工作会商、利润分析、问题办理四项工作机制,将利润总额增速、利润率等指标作为经济运行调度的重要内容,深入停产半停产企业、利润下滑幅度大的重点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助力降本增效。

    三是强力推动《操作指引》落地见效,催生一批服务企业的典型场景和案例。通过与各类媒体合作,加大宣贯力度,提高《操作指引》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各载体各工作组要对照《操作指引》逐条落实、闭环管理跟踪问效。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成效第三方评估和企业反向评价,精准提出改进措施,把企业的获得感体现在一个个具体的场景和案例上,真正实现以评促行、以评促进

四是重点实施“一企一策”“一行一策”,真正实现助企降本增效的目标。各县市区、开发区落实好属地服务责任,面向全市300强、“专精特新”、拟上市等重点企业,制定实施“一企一策”。各县市区、开发区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各工作组结合职能,围绕用工、用能、物流大户,聚焦行业领域共性问题制定实施“一行一策”。对行业共性问题、企业个性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统一建档,通过点对点服务、面对面帮助,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降本增效实际问题。

五是全面营造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加强典型案例和做法的宣传推广,办好百分之一工作法在行动专栏,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报道机制和平台。结合1+9+N”服务体系、畅聊早餐会、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企业服务联席会议等为企服务各项机制,营造为企服务优环境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我市营商环境“芜湖服务”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