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市经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9:33

近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理论教学和红色基地感悟实训,引导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更好地推动经济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人员和部分企业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学习班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和平教授,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理论特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龙遗华副主任从党的理论创新、百年实践证明等方面生动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驻市经信局纪检组余述晏组长以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为主线,揭示了重品性讲廉洁守底线,践行初心敢于担当的深刻内涵。


第二阶段,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基地现场感悟实训。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缅怀和感恩之情,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并庄重地为烈士们默哀鞠躬。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瞻仰历史图片和珍贵史料,深入了解烈士们英勇事迹,体悟革命先辈理想坚定、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在平常,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全力聚焦经济运行、产业集群建设、优质企业培育、数字化赋能、民营经济发展、“百分之一工作法”等,努力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四个名城”和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