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入选数字化转型百强城市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3 07:50

本报讯(记者 潘晔)近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发布了《2021年中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竞争力》评估结果,公布了“2021数字化转型百强城市名单”。其中,芜湖位居第38位。

据了解,该报告通过调取数据、分析调研等,从信息基础、城市治理、社会服务、产业经济、创新保障、低碳发展等6个维度的指标体系,对全国城市数字化转型能力进行了全面评估,得出了“2021数字化转型百强城市名单”。除了芜湖以外,安徽还有3座城市“榜上有名”。其中,合肥位居第25位,滁州位居第65位,阜阳位居第78位。

近年来,芜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发展方向,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扶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推进5G建设、支持直播电商产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