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举行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09:53

11月16日,市委书记宁波主持召开芜湖市民营企业家恳谈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关于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市领导后名文、程刚、袁发林出席。

会上,安徽鑫科铜业有限公司、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围绕政策支持、人才引育、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提出诉求建议。宁波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逐一回应诉求,充分肯定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企业的“烦心事”就是政府的“心头事”,政府要体谅企业、与企业并肩战斗。针对企业家反映的行业共性、企业个性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明确办理时限、及时跟踪反馈,扎扎实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增活力、促发展。

宁波强调,服务的“含金量”就是发展的“实物量”,政府要主动作为、与企业相向而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扩大政企交流覆盖面,真正把问题收集好、解决好。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多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优服务,切实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树立“沪苏浙能干我们就能干”的理念,善于学习借鉴、大胆改革创新,对“说不”的事项要记录在案、提级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

宁波指出,市场的“瓶颈期”就是变革的“机遇期”,企业要创新突破、敢于弯道超车。芜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配套齐全、营商环境良好、战略机遇叠加,正处在跨越发展的上升期。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强化科技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芜湖将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与广大企业家一道奋力拼搏,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徐志指出,质量和效率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紧密联系实际,深挖发展共性问题、诊断经营管理症结,做好政策支持兑现、要素协调保障,以更具针对性的举措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发展信心、精准研判战略、树牢品牌意识,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加大技术管理革新,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