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海行云”项目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8-09 09:0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奇瑞集团旗下“海行云HiG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双跨”平台。

“双跨”平台是国内工业互联网综合发展最高水平的体现,旨在引导更多实力强、服务广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工业企业,推动制造业智能升级。此前,已有28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双跨”平台,本次奇瑞海行云入选“双跨”国家队,是2023年新增的23个平台中唯一源自汽车行业的,也是安徽省首个源自汽车行业的国家级“双跨”平台。

本次“双跨”平台的遴选工作重点围绕平台资源管理水平、核心技术水平、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五个维度,对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评价。经过现场评测、专家查验、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海行云HiG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脱颖而出。

作为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海行云是奇瑞集团在汽车产业新经济生态建设中,探索“数实融合”新路径、引领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成果。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创新,海行云已成功赋能汽车、轻工和电子等9大行业,覆盖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物流仓储等9大领域,形成26个平台解决方案,涉及300多个典型应用场景,服务超26000家企业,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海行云HiG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入选,是我市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的新突破,也为我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在收官之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将有力促进我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首位产业发展,赋能其他相关产业智改数转、提质增效。奇瑞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未来的迭代发展中,奇瑞仍将不断探索创新平台与生态建设,锚定安徽省“万亿级”汽车产业发展目标,发挥好海行云作为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引领作用,为制造强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徐新山 通讯员 肖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