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按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加速键”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发布时间:2023-02-09 08:52

2月7日,芜湖市召开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会,部署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为芜湖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按下“加速键”。

会议指出,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提升产业质量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主动,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会议强调,要建立系统思维,梳理优化专精特新“白名单”,建立健全精准滴灌、直达快享、一目了然的政策体系,不断激活中小企业的发展动能,构建充满活力的产业“森林”和发展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宏观视野,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进一步细化指标、补齐短板,做到“差距具体在哪、工作就落实到哪”。要充分发挥“八个平台”作用,形成标准化、集成化、智慧化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资源整合能力,促进中小企业与龙头企业形成良性互动,推动更多应用场景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放。要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一招不让抓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创新方式破解难题,以“工作是给自己干”的主动性,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芜湖市大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取得显著实效。2022年,芜湖市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增长66.7%。《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力争到2025年,芜湖市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700家以上,梯度争创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0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5家。(潘晔 张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