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6

9月27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芜湖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党委书记、局长瞿辉主持会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通过的《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建设人民城市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十届市委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六个现代化芜湖的奋斗目标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是指导芜湖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经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部署要求上来,在全市经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加快把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开新局、上台阶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树立全局意识,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要树立更高的发展追求,树牢“不优秀就是危机”的意识、“芜湖经信”的意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树立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目标追求,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和各项工作都要敢于争第一,当唯一。二是要大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主动领任务、订方案,抓落实,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智造名城建设、优质企业培育、工业互联网、“百分之一工作法”等重要任务,逐项细化目标、方案全力保障市党代会目标和战略意图有力有序实现。要立说立行,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全省企业服务现场会,大力推进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建设,高水准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究计划等,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执行力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深入开展“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对于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局党委确定的任务,都要马上干、立刻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学习,钻研业务,努力成为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能征善战、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三是强化责任。要有强烈的公务员、党的干部、领导干部的角色认知,提升自身格局眼界,做好分内之事。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团结出战斗力,每个同志只有为团队添光彩的责任,不能为集体抹黑、拖后腿。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不要把权力当做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