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政策助推工业节能增效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8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结合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政策进行梳理,研究出台了《芜湖市重点企业节能诊断绿色技改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推工业节能增效,力争“十四五”期间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0%。

一是开展节能诊断。市经信局计划用两年时间,委托节能诊断专业机构,围绕节能、绿色制造、清洁生产三条主线,从生产工艺、技术改进、装备选择等方面,为全市112家重点能耗企业进行全面的节能体检,提出切实有效改造方案,推动绿色技改。

二是推进绿色技改。把绿色技改补助标准从10%提高到15%,鼓励重点能源企业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使用低碳技术和装备,加快绿色技改,实现节能减排,为芜湖“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

三是支持开发绿色金融产品。支持金融机构建立有利于低碳技术发展的投融资机制,开发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更多绿色金融产品,支持工业企业低碳转型发展。

四是强化工作推进机制。组织专项对接会,邀请国内工业领域节能专家程红星分析国内外“双碳”形势分享企业发展战略,邀请节能服务企业推介节能技术和装备,搭建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