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碳”形势下助力工业企业节能增效推进会召开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17:09

8月26日,全市“双碳”形势下助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推进会召开,来自国内工业领域的节能专家同市内重点能耗企业代表齐聚,围绕节能降耗主题开展形势宣讲、技术交流和政策解读。市直部门、县区经信局、重点能耗企业、诊断机构、金融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十四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碳达峰”的窗口期,围绕工业节能降耗工作,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业节能政策举措,推进政策落地生效;金融机构要建立有利于低碳技术发展的投融资机制,开发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更多绿色金融产品,支持芜湖低碳转型发展;节能诊断机构要主动对接重点能耗企业,提出切实有效改造方案,推动绿色技改;重点能源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使用低碳技术和装备,加快绿色技改,实现节能减排,为芜湖“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


会议现场,国内工业领域节能专家程红星作《新形势下企业发展方向与战略》主题宣讲,企业代表围绕降本增效提出节能技术和装备解决方案,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节能示范经验分享,会议还就芜湖市节能诊断绿色技改专项政策进行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