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6:56

5月31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省经信厅举办,邀请安徽大学程雁雷教授主讲。讲座详细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十一个坚持”,结合百年党史、法学理论和现实基础等方面逐个展开剖析论证。


专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长期的实践基础上、科学的理论探索中、深厚的历史涵养下形成、创立和发展起来的,蕴含着清晰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更有助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十一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根本目的、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继续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依法行政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政治导向、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