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的通知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6:21

各县(市)区经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经发局:

现将《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6月14日

 

 

 

 

 

 

全市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

 

1. 负责原材料工业、装备制造工业、消费品工业、信息产业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钢铁、有色、机械、化工、建材、黄金、稀土、新材料、造船、轻工、纺织、医药、烟草、食品、家电、盐业等行业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 负责非煤矿山行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对不符合有关展规划、产业政策等矿山关闭及关闭是否到位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关闭及关闭是否到位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依法指导检查非煤矿山标准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 负责民用飞机、民用船舶制造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全市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及生产、销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按照职责分工组织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含储存)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指导民用爆破器材经营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铁路无人监护(地方监护)道口的安全监督管理。

4. 负责指导督促工业和重点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工业和重点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改造等方面统筹考虑安全生产,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牵头起草并组织实施产业结构升级和布局调整有关政策文件,落实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和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录,从源头治理上指导相关行业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与市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分别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行业规划和布局。配合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做好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的日常监督管理,按照职责分工履行电动自行车生产指导有关职责。会同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进行管理和监督。

5. 指导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支持工业企业重大安全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安全领域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安全产业、应急产业发展。

6. 承担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