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管理创新探路者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17

近日,一面印有“践行使命致力服务 心系企业汇聚人心”16个大字的锦旗,被送到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汽车与装备工业科。这是辛巴科技无人中巴车团队,为感谢汽车与装备科在芜湖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工作推进中所付出的努力而制作的。

当今智能网联汽车风起云涌,成为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面对这一全新的管理领域,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首位产业意识,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管理创新,初步形成了“整车—电池—电机—电控”和“关键系统—整车—服务—应用”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2023年,全市整车产量121.19万辆,同比增长31.7%;营业收入突破3300亿元,同比增长37.8%,产业链发展呈现“工业贡献大、整车和零部件协同发展”等特点。奇瑞集团2023年销售汽车188.13万辆,同比增长52.6%,跑出了远超行业增速的“加速度”;奇瑞集团年出口汽车93.71万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抢抓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机遇,牵头出台《芜湖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工作实施方案》《芜湖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办法(试行)》《芜湖市智能网联汽车场景建设方案》等文件,逐步明确了道路测试、场景打造等重点工作推进路径。目前,芜湖市已完成三批次道路开放,涉及经开区、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南陵县等多个县区,累计开放公开测试道路352.2公里,实现了环市政府周边等局部区域全面开放。打造了涵盖智慧停车、智慧泊车、智慧矿山、智慧物流、智慧清扫等多个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大卓智能、奇瑞商用车、酷哇科技、辛巴科技等企业共计获批9张芜湖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车型包括环卫车、SUV和小巴,测试里程近3万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