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字孪生大赛组委会组织举办获奖团队研学及座谈交流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5:15

为推动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大赛“双招双引”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助力大赛获奖团队走进芜湖、了解芜湖。2月28日下午,工业数字孪生大赛组委会组织举办获奖团队研学及座谈交流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湖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二十多名获奖选手赴奇瑞汽车、信义玻璃参观研学,并参加座谈交流。

研学队伍首先来到奇瑞超级一工厂,在中国信通院、芜湖经信局、芜湖经开区经发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焊装车间与整装车间。大家对奇瑞超一工厂的自动化焊接与装配水平及汽车的个性化定制功能大为赞叹,也希望本次的大赛的算法赛作品能对切实给予奇瑞的生产提供新的思路。

研学第二站来到在信义研发中心,学生们参观了信义玻璃的企业展厅,了解了信义玻璃的浮法玻璃生产场景及光伏、储能方面的技术,学习了制造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选择的方向与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芜湖市经信局介绍了芜湖市产业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整体情况。接着,芜湖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就芜湖市“双招双引”政策进行了解读,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介绍了芜湖市人才发展的相关情况,芜湖经开区人社局、芜湖经开区经发局以及来自奇瑞汽车、信义玻璃的招聘负责人就人才供需对接进行交流,各获奖团队针对未来来芜工作、创业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为芜湖的“双招双引”献言献策。

未来,工业数字孪生大赛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的工作力度,助力芜湖企业走进高校举办沟通交流活动,推动芜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