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2

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芜湖市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芜湖航天特种电缆厂股份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入围名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2家,占全省总量13%,居全省第二位。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处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我市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出台《芜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积极引导企业聚焦主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本次上榜的35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涵盖汽车零部件、电线电缆以及电子元器件制造等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上年度户均实现营收近4亿元,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达30%。下一步,我市将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发掘中小企业发展潜力,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为企业提供投融资、人才培训、技改诊断等全方位服务,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