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望闻问切,把好乡村振兴之脉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08:41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双联双应”工作中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相关要求,切实发挥双联系单位作用,市经信局于近日组建调研专班,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南陵县三里镇新义村开展调研,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广察民意。

入户访,问出最真实民意

调研专班分成两个调研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分赴新义村不同村民组开展入户走访,在村民家中详细交谈,了解村民家庭收支、衣食住行等基本情况,询问村民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满意度,听取村民对新义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广泛收集民意,确保掌握最真实的村情民意。

围桌谈,畅所欲言听民声

为更深入了解群众心声,调研组召集村内种田大户、党员、村民组长等村民代表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围绕推进新义村乡村振兴工作,不设主题畅所欲言。座谈现场村民代表们各抒己见,对新义村水利、电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看法,调研组一一详细记录,并表示市经信局将全力以赴发挥双联系单位作用,助推新义村发展。

看项目,亲临现场谋发展

调研中,为进一步了解新义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分别前往新义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小香薯种植基地和农产品加工基地厂房实地查看,了解工厂和合作社经营状况,详细询问村里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下一步计划,提出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搭建产需对接平台,帮助销售本地农产品,提高集体经济收入水平,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材料,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经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