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关工委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11:05

近日,市经信局关工委一行冒着高温酷暑,赴结对共建村——南陵县三里镇新义村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和“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沈怀宝参加,与新义村40余名少年儿童一起参加活动。


局关工委宣讲骨干退休老同志张伟为孩子们深情讲述了英雄小八路张嘎子的抗日故事和抗美援朝战斗英雄李家发的英勇事迹。电影《小兵张嘎》家喻户晓,影片主人翁嘎子原型是河北白洋淀湖边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别看他年纪小,但他的机灵和勇敢的抗日故事,听得孩子们如醉如痴。李家发烈士事迹广为传诵,他是南陵县家发镇泉塘乡人,与孩子们生活的地方近在咫尺,他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年仅17岁便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在战斗中他英勇顽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以牺牲自己生命为代价,赢得了战斗胜利,他牺牲时年仅19岁。生动精彩的讲述,迎来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怕流血牺牲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满足孩子们对红色故事的渴求,市经信局关工委向村关工委捐赠了《闪闪的红星》《两个小八路》《小英雄雨来》《雷锋的故事》《刘胡兰的故事》《小交通员》等一批红色经典书籍。


活动邀请了芜湖皖南职业培训学校和南陵先锋应急救援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大家讲授了溺水时自救、遇到他人溺水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知识,增强了大家防溺水意识,为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宣传教育课。

活动最后,局关工委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预防溺水宣传单,为每人分发了防暑降温慰问品,祝愿小朋友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