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踔厉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15:32

近日,市经信局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全体党员、退休党员和所属企业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赴鸠江区白茆镇,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踔厉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人员先后来到白茆镇渡江烈士墓、白茆红色传承馆等。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等,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这里就是‘渡江第一船’的出发点,16位渡江烈士长眠在这块土地上……”在鸠江区白茆镇永胜村,“渡江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高高耸立在广袤的田野上。在这里,大家聆听了党史故事,向渡江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再次发出铿锵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声声誓词掷地有声,也在党员的内心激荡。



作为革命老区,鸠江区白茆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六洲暴动旧址”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在革命英烈胡竺冰的故居——胡家瓦屋,皖江革命史中的许多大事件都发生在此。“在胡家瓦屋打响了皖江人民反抗国民党反动派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六洲暴动,从胡家瓦屋走出了党外布尔什维克——胡竺冰,抗战烽火中,在胡家瓦屋诞生了新四军第七师……”在六洲暴动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观看展览,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前伫立凝视,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初心之旅”,通过参观学习,对党史、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全市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