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职能主旋律 谱写创新型模范机关新篇章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8

近年来,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以创建创新型“模范机关”为总抓手,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一、强化理论武装,重在推动落实

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局领导和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把身边人、身边事融入党课内容,提升感染力、影响力和向心力。坚持局党委中心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三级集中轮训制度,高质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红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办实事 见行动 显实效”的机关党建内在提升实训。坚持“以上率下,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以党建引领经信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主题调研,实施《市经信局党委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修订《局长工作例会会议规则》,修订完善考勤、招标采购等十余项规章制度。

二、强化队伍建设,重在作风过硬

落实事业即人的理念,持续开展“会前五分钟岗位大练兵”“科室述职评议”,每月推荐一本优秀书籍,苦练内功。“轮岗位”“压重担”,不定期开展写作能力测试,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提升战斗力。深化“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比作风、比效能、抓落实,推动形成机关作风过硬、服务优化和公信力强的工作热潮。制定年轻干部培育计划,组织2名党员干部赴企业蹲点学习,8名干部参加工业互联网跟班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产业、会招商、干成事”的经信品牌队伍。

三、创新党建理念,重在引领成效

倡导“争第一、当唯一”目标追求,深入推进经信机关“党建+”模式,以创建党建领航计划为基础,打造“经信先锋 惠企强工”党建品牌,将党建与主业深度融合,在硬仗大考中展现党建成效。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工业互联网、企业服务等多领域考核位居全省前列,并创造了多个“第一”和“唯一”。在全省率先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实施100个标杆示范培育行动,支持奇瑞与卡奥斯合作建设全国首个汽车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海螺与卡奥斯合作建设全球首个型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打造“畅聊早餐会”亲清政商关系平台,建档涉企事项145件,目前已办结105件,持续推进初见成效36件。推深做实服务企业“1%工作法”,建立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利润常态化监测平台”,截至2021年10月,利润总额居全省第2位,利润率较上年底上升3位,其经验做法获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