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非煤矿山2022年度应急救援演练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今日芜湖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2

6月29日,2022年芜湖市非煤矿山生产安全(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繁昌区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箬帽山矿区举行。



演练模拟芜湖海螺箬帽山灰岩矿北侧+95平台发生一起边坡坍塌事故,造成现场2名抢修人员和1辆面包车被掩埋,面包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同时+110平台2名作业人员受伤被困。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繁昌区人民政府、芜湖市人民政府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分别开展了信息报告、响应启动、先期处置、联动处置、应急终止和后期处置等科目的演练。演练通过技术手段构建全真模拟场景,增强演练现场应急处置的真实性,全方位检验了人员疏散、治安警戒、交通管制、现场防护、人员搜救、生命探测、云梯救援、支护救援、索降救援、破拆救援、直升机救援、伤员转移、环境监测、地质监测、医疗救护、新闻发布等各环节处置能力,充分展现我市应急管理队伍、消防救援队伍、航空救援队伍、矿山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等救援力量的技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