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企“登云”主题沙龙“登陆”芜湖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安徽省经信厅 发布时间:2022-06-21 10:24

6月17日下午,“皖企登云你我他”主题沙龙第四期暨芜湖专场启动,云资源赋能方带着方案,云资源需求方带着问题,共话企业数字化转型。3家赋能企业现场进行分享,线上直播同步进行,众多中小企业实时参与互动。


“数字化用好是一个宝,用不好就是一场灾难,如何跑赢数字化浪潮,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有利于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带来行业发展新理念。

“我们在芜湖打造了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定制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主机厂盈利下降、设备孤岛、生产繁杂,上下游供应商差错率高、库存高等难点痛点提供了解决方案。”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工业互联网赋能行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案例。

“你的企业采购少话语权小,工业互联网平台帮你集中采购。你的企业规模小研发能力差,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有科学家。”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建议企业数字化转型要从主要环节入手,其中包括采购、研发和制造等。

“困扰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归根结底是人、钱、链。我们通过管理赋能、技术赋能、政策赋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凯密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带来了从基础层、执行层到管理层的全套解决方案。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企业与分享嘉宾频繁互动。线上活动同样精彩,在云上直播间里,线上主持人精选优质问题及时同步现场,由三位分享嘉宾给予现场解答,干货不断。

“平台化和信息化有什么不同?”“企业对于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该如何选择?”“企业数字化顺利落地有哪些关键点?”“对我们研发中心来说,信息对接是如何通过平台实现的?”

“建议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尝试,同时,企业要自己先修炼好内功,找到自己相同行业做的好的,先用心学习。”

“皖企登云你我他”主题沙龙作为服务企业上云上平台的活动载体,旨在云资源赋能方和需求方之间搭建一座沟通交流、供需对接的桥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次沙龙的指导单位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由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徽省云计算产业促进会、安徽经济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芜湖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