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创新金融产品

——市经信局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4:24

为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资金短缺、“不能转”“不想转”“不敢转”问题,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工作走深走实,市经信局组织部分电信运营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服务商、征信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召开主题为“借鉴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题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借鉴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渗透力、提升中小企业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会上,有的服务机构介绍了尝试先实施后付款的模式,有的金融机构介绍了通过设备采集数据开展“订单贷”,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开发设计新的金融产品。

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陈传宏强调,各方要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打好赋能“团体赛”,形成合力,提升数字要素价值转化,,以有效方式解决中小企业突出痛点问题,共同做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答题”,促进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提质扩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