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吹响抗疫“冲锋号”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4-22 10:11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经信局上下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向“疫”而行,在重点企业员工返岗、重点产业链保供、防疫物资保障、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等多条战线全面打响。


4月17日凌晨,全局干部有召即回,全部到岗,迅速拿出重点企业员工返岗工推进工作方案,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创新建立“重点企业员工一次性返岗”机制,截至目前,已为全市228家重点企业发放《返岗证》20100张,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重点企业返岗复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全力稳定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基本盘。同时,为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基础民生设施正常运转,办理中燃、华衍水务、供电公司和通信运营商等通行证900余张。

针对交通不畅问题,建立汽车、家电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成立家电、汽车等产业链保供专班,摸底调研我市重工业企业物流堵点,收集全市125企业1852条需求,协调办理跨省、市车辆通行证64件,倾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运输问题,全力打通物资运输堵点、难点。

物资有保障,战“疫”有力量。市经信局立即制定市级物资储备补充计划,新增储备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外科手套、病毒采样管等一批重点防疫物资。同时,全力保障负压救护车、移动核酸检测车生产,不断夯实全市防疫物资基础。


面对基层社区防控力量紧缺形势,市经信局党委立即发出支援社区防疫号召,局机关二十余名党员主动报名下沉一线,就地参与志愿服务、小区封控、核酸检测、发放物资......被汗水浸透的衣裳、被口罩勒红的脸庞、倒地就睡的身影,描绘出了抗疫的最美最生动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