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评:把“1%”的目标化为“100%”的努力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2

今年以来,芜湖市委、市政府创新推行的“1%工作法”成为全市企业津津乐道的话题,深受欢迎和好评。近日,“1%工作法”以其全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的典型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11月26日安徽新闻网)

“1%工作法”是对“真金白银”的杠杆撬动。让扎根芜湖的企业更有“赚头”,芜湖“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密切打好“组合拳”,从物流、用工、能源、融资、税费等方面进一步挖潜提效,推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全市企业平均利润率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利润上升一个点,对于重点企业来说,将是一笔十分可观的收益“增量”。“1%工作法”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还有效调动企业创新发展信心,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是一步利各方的“多赢”棋。

思路一变天地宽。好思路贵在抓落实,“1%工作法”一经推出,立即震响当地市场一声“春雷”,全市近2000户规上工业企业直接沐浴好政策,一场降本增效的大行动在芜湖热烈延展。市委书记和市长亲自挂帅,9个专业组顶格推进,《芜湖市服务企业“百分之一工作法”实施方案》应势而出……既“一企一策”,又“一行一策”,更“综合施策”,“1%工作法”激活全市经济“一池春水”。

好政策雷厉风行,施策效力立竿见影。一切工作成果以数字说话。“三只松鼠”生产成本降低20%,新增经济效益超1亿元;“芜湖伯特利”产能提升66.67%,研发效率提升33.34%;“信义玻璃”每年可节约能源成本1.5亿元以上;今年前三季度,芜湖市实现生产总值3186.96亿元,增速位居全省第一……营商环境好起来,企业“钱景”旺起来,地方发展“活”起来,芜湖经济“加速度”可圈可点,值得复制推广。让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芜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跑出的政府与市场密切配合的精彩接力赛,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则是实至名归。

“欲致其高,必丰其基”,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现实生产力。芜湖将“1%工作法”落实情况纳入市政府年度考核任务,为坐落在当地的各类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服务力量。货真价实的芜湖市场“溢出效应”,离不开地方政府的给力领航,少不了一揽子对准企业需求、契合市场规律的精准施策。这也启示我们,市场强起来,不仅要靠企业埋头苦干,更需要地方领路导向、贴心服务。

百分之一的目标,拼的是百分之百的努力。芜湖把无尽的关爱送至万千企业,围绕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注入政策活水,也立起了企业聚焦关键发力、服务大局、服务地方发展的鲜明“风向标”。全市企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把关怀关爱化为创新创造、奔涌市场的强大内动力,做强实体、做大“增量”,在充满无限活力的市场氛围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作者 周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