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用好“1%工作法” 助力企业降低用人成本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7 08:47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今年以来,繁昌区认真贯彻“1%工作法”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在“稳、招、缓、返”字上下功夫,有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突出“稳”字,助力企业稳岗留工。该区出台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留繁稳岗补贴政策,发放稳岗补助26家、14.4万元;出台鼓励支持繁昌籍人员返乡就业政策,发放返乡就业补贴2.75万元;落实应对疫情稳定七大行业发展意见政策,向旅游等七大行业共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助108.34万元。通过政策引导,帮助企业稳岗留人,降低受疫影响较大企业用工成本。

突出“情”字,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区人社部门大力开展企业用工服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31场次,服务企业784户次。通过就业见习政策帮助企业引进大学生,走访春谷3D打印产业园和开发区重点企业、对接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点对点推送信息、以实习转见习等方式,全面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89个,到岗见习生143人,帮助企业解决各类人才需求。

突出“返”字,助力企业降低成本。该区通过“免报直发”的方式,为全区1265家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646.59万元;通过“自主申报”的方式,向安徽双鹤、富鑫钢铁等16家大型企业及16家劳务派遣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50.9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