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7

本轮疫情发生后,我区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扎实推进企业全面恢复产能,努力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疫情发生后,我区迅速行动、加强研判,让城市静下来的同时,保障重点、民生企业稳定生产。有关部门及时对接企业,及时配送防疫用品、补充生活物资,引导重点企业实施封闭管理,通过“吃住在企、闭环管理”的方式,保障企业生产、员工生活有序进行。

“公司有近300多名员工'自愿驻厂'坚守,吃住在公司,确保产量,推进有序生产。”溜溜果园质量总监刘建超介绍说。

为了兼顾生产质量和产能,各企业还打破岗位限制,建立“扁平化”对接机制,实行岗位“兼并带”,进一步畅通信息报告渠道。

“公司重新对组织架构进行排定,对关键岗位的缺失进行补位。”芜湖海螺生产处负责人高玉说。

为帮助企业“外防输入、严防外溢”,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政府积极组织各企业员工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并上门为企业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分地区实行交通管制,原料和产品运输成了企业的难题。为加强物流运输和要素保障协调,区经信局、交通运输管理局等部门为企业运输车辆制发车辆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人”,保障企业关键材料、重要产品运输通畅。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的同时,企业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做好常态化防疫,积极培育企业发展新业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发展的影响,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方面,围绕“防反弹、防松懈、防输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繁昌保卫战”。另一方面,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全面恢复产能,扎实开展“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攻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媒体记者 储翔宇 余徐林 伍圆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