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安徽新能源汽车产量26.7万辆 已超2021年全年水平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09-02 09:59

最新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江汽集团生产新能源汽车1.8万辆,1-7月累计生产9.7万辆,同比增幅都在40%以上;奇瑞集团7月生产新能源汽车2.3万辆,1-7月累计生产14.8万辆,增幅双双超过200%,部分车型表现抢眼,创造了“半年突破10万辆”的喜人业绩。



奇瑞iCar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磊

良好的创新环境、专业的发展规划、强大的产业支撑,给奇瑞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年上半年,我们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稳居中国新能源品牌第三名。



    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前7个月,安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6.7万辆,同比增长87.8%,总量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占全国比重为8.1%。受新能源汽车带动,今年1-7月,全省整车产量96.4万辆,同比增长10.8%,产量居全国第6位。


安徽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 处长 马翠兵

合肥比亚迪、大众安徽、蔚来新桥电动汽车产业园等一批整车项目,以及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孚能科技等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项目,将陆续建成投产,未来我们新能源整车企业以及整个产业链,对工业经济的拉动作用将远超预期。



    截至目前,安徽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050家,较去年底净增92家;前7个月,全省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5.7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