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市场与关键技术论坛在芜举办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5 15:21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7月14日,被业界誉为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技术产业发展风向标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市场与关键技术论坛(PSiC2022)”在芜举办。来自整车、电驱动、功率半导体等产业链上下游的近400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以专题报告和探讨交流的方式,共话新能源车用功率半导体技术的未来。

据悉,本届论坛以“融合创芯·助力双碳”为主题,聚焦基础芯片、封装材料、设备、器件、电驱动、整车产业链资源,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开展20余场主题报告,主讲人均为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科研院所学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

作为促进功率半导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应用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本届论坛还邀请到PSiC2022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通过视频连线为大家作《数字经济下,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的挑战》精彩报告。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新能源汽车及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专业人士参加。

据了解,我市在全力推动微电子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上成绩显著,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现已形成涵盖材料、设计、制造、封测、应用模组及销售的全产业链条。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能与芜湖加速发展的半导体产业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推进延链补链强链,聚力打造重点产业链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