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6月份出口刷新单月出口纪录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4 08:18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实习生 杨颖)刚刚过去的6月份,奇瑞集团出口汽车35818辆,同比增长50.3%,刷新了奇瑞21年“走出去”历史上的单月出口纪录。这一数据也意味着,上个月,奇瑞每1.2分钟就收获了一位海外车主。

继2021年连续第19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之后,今年,奇瑞克服全球疫情、局部地区冲突、国际物流一舱难求等挑战,继续做强海外市场的比较优势,国际国内“双市场”格局更加稳固。上半年,集团总计出口汽车148245辆,同比增长24.9%,其中6月份首次抵达单月出口3.5万辆的新“坐标”。截至目前,海外出口已占奇瑞集团总销量的31%。奇瑞集团旗下奇瑞、星途、捷途各品牌的多款明星产品走向海外,成为畅销全球的“中国名片”。

作为我国最早探路国际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2001年,首批10辆奇瑞风云轿车出口叙利亚。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次走出国门。截至目前,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包括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在内的六大研发基地布局,建立了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在21年的国际化道路中,奇瑞成功探索出一条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的创新模式,为中国品牌全球化贡献了“奇瑞方案”。目前,奇瑞的滚滚车轮已经驰骋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奇瑞1000万全球用户中,海外用户超过21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