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水泥首入“富时中国A50指数”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大江晚报 发布时间:2022-06-07 10:46

本报讯 6月1日,国际著名股票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最新审议结果,总部位于芜湖的沪市主板上市公司海螺水泥(600585)首次被纳入著名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海螺水泥(600585)在资本市场“更上层楼”。据悉,该调整将于6月1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富时中国A50指数由富时罗素 (FTSE Russell)编制并发布。该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中总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A股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前50大上市公司股票的表现,不少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

据悉,本次调整涉及的富时中国50等指数,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新纳入海螺水泥、中信银行、通威股份3家公司,智飞生物、格力电器、中国石油3家公司则被“踢群”。相关数据显示,海螺水泥是安徽上市企业阵营里营收榜、净利润榜的“双第一”。202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32.67亿元,占安徽136家盈利上市企业净利润之和的近三分之一,再度成为2021年度安徽省内“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