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科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4:50

    监测分析经济日常运行,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发布相关经济运行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协调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组织拟订工业生产重点物资运输应急预案,组织生产中有关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运输协调。承担市经济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协调县区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负责工业经济年度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承担工业行业应急管理,组织实施工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

    负责人:申剑飞

    联系电话:0553-3837181

    办公地址:芜湖市政通路66号政务文化中心A区2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序号 机构职能目录名称
1 监测分析经济日常运行,发布相关经济运行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市经济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工业经济年度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2 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 负责协调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承担工业行业应急管理,组织拟订工业生产重点物资运输应急预案,组织生产中有关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运输协调。
4 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协调县区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


名称 监测分析经济日常运行,发布相关经济运行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承担市经济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工业经济年度计划的制定并组织实施。
法定依据 市经信局“三定”方案
实施部门 经济运行科
运行流程 1、组织推动
2、督促落实
3、监督考核
运行要件 1、起草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方案等文件;
2、编制月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
3、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4、组织主要工业经济指标考核。
责任事项 按时监测、预判工业经济运行形势,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监督考核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名称 承担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法定依据 市经信局“三定”方案
实施部门 经济运行科
运行流程 1、组织推动
2、督促落实
3、成果汇总
运行要件 1、印发全年减负工作要点文件,明确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
2、组织实施减负政策宣传周活动
3、收集成员单位减负工作成果
责任事项 组织安排小组日常分工、工作成果收集汇总


名称 负责协调工业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承担工业行业应急管理,组织拟订工业生产重点物资运输应急预案,组织生产中有关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运输协调。
法定依据 市经信局“三定”方案
实施部门 经济运行科
运行流程 1、摸底备案
2、物资调配
运行要件 1、拟定物资保障应急预案
2、摸底调查重点物资、生产要素储备量
3、及时调配物资,保障工业正常生产
责任事项 保障工业企业生产所需物资,紧急情况下及时调配物资储备供应


名称 负责对外经济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协调县区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
法定依据 市经信局“三定”方案
实施部门 经济运行科
运行流程 1、收集报送招商线索、项目
2、对外交流
运行要件 1、明确招商引资任务,及时报送线索、落地项目
2、长三角、南京、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合作交流
3、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建议
责任事项 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加强区域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