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弋江区退休工人汪学启档案遗失问题”的答复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00:00

联系人姓名

  汪女士

来电时间

 2019-08-08 16:16:36

联系电话

  1380553****

性质

 投诉

来电类型

 其他

记录单编号

 19080810990019

来电主题

 汪女士反映弋江区退休工人汪学启档案遗失问题




 反映:来电人的叔叔汪学启去世后财产需要公证,现来电人需要调取其档案上交公证处,但档案被职能部门遗失。来电人表示,汪学启单位是芜湖市长江篷布厂,属于区办企业现已倒闭,2001年退休,退休工资一直正常发,个人信息:汪学启 340203********0013,户口地址:马塘区西三街182户,现在属于弋江区。 来电人连日多次跑动弋江区社保局、市社保局、市档案馆、中南办事处、弋江区档案局、下岗工人管理处(电话4811083)等,所有职能部门对档案遗失一事未给出任何解释和处理,以“不知道、没有接受到”等借口推脱来电人去其他单位查询。来电人认为十分不合理,职能部门保管不善应当负责,希望相关单位尽快将档案找回,如若不能找回希望相关单位可以开具证明至公证处,故来电反映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请认真调查处理并答复诉求人,结果限 2019-08-16 之前通过网络反馈。

转办单位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转送日期

 2019-08-08 16:43:02

办理单位   限办日期  
反馈单位   反馈日期  




贵办市统一热线服务平台交办单(19080810990019)收悉。据交办单所述,来电人反映其叔叔汪学启去世后财产要进行公证,需调取其个人档案资料。汪学启原系芜湖市长江蓬布厂职工,2001年退休。据了解芜湖市长江蓬布厂原属弋江区区办企业,已倒闭多年,为了查找档案汪女士连日多次到各相关部门进行查询未果,使其无法办理财产公证手续。

我市原国有、集体企业经过不同形式的改制,有的主体变更,有的主体消亡。原企业职工尚遗留社保、独生子女、住房等问题,基本由主管部门和县、区政府协调办理。市属下划企业和县区企业由所在县区办理,保留的市属企业按行业分别由商贸、农业、交通、住建、经信等原主管部门办理。我局目前只负责处理原造船厂、芜纺、邦妮公司、汽车发动机厂、灯具厂、建材总公司等企业的遗留问题。因此,对于上述问题建议由弋江区进行协调回复。

特此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