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找准差距——市经信局召开民营经济考核指标分析会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5

2021年8月27日,省对市发展民营经济考核指标分析会在市经信局A237会议召开,市经信局徐虎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四最”办、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市人行、市金融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省对芜湖市发展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及在全省排名,并详细分析了25项考核指标排名情况及近三年的排位变化情况。我市排全省第一位的有民间投资占比、每万人拥有个工商户数、“四最”营商环境评价等3个指标,特别是民间投资占比连续3年全省第一。

会议对25项指标2021年的发展情况及在全省的位次进行了分析预判,我市的一些总量指标在全省一直保持全省第二的优势,而一些靠后的增速指标排名,如地区贷款增速、民营经济税收增速等将有一定上升空间,位次好于2020年。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抓对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号召,每项指标都要对标合肥,找准差距,拿出措施,缩小与合肥的差距。二要抓落实,狠抓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民营企业改革发展32条和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26条政策的贯彻落实;三要抓服务,充分利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一企一组一策帮扶活动、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等,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四要抓指导,加强对各县区民营经济工作的指导。五要抓沟通,特别是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做到未雨绸缪,发现问题及早解决,特别是考核名次靠后的单位,要拿出推进措施,力争今年取得好成绩。六要抓信息报送,各单位开展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做法、经验、亮点工作,要及时报给民营办,民营办将向省民营办报送,加大我市民营经济成效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