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关注“心”青年

——关于帮扶心智障碍青年就业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3

一直以来,心智障碍者就业面临着多重困难与挑战。一方面,随着适龄青年人数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心智障碍者家庭提出通过就业使孩子减少对家庭依赖、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社会普遍存在对心智障碍者劳动能力的低估甚至出现歧视等现象,造成大量适龄心智障碍青年赋闲在家。

为了更好地给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困难群体提供更多帮助,让人民城市为人民,让阳光洒满城市各个群体,让他们单纯的笑容里有自信的光芒,让他们也能实现回报父母的梦想……

我们倡议:请理解和接纳心智障碍群体,开发提供适合心智障碍青年的岗位,帮助解决心智障碍人士就业困难,让心智障碍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如有合适岗位或产业线索提供,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服务热线:0553-5995135,whsqyfwzx@126.com。

弋江区星望家长支援中心爱心热线:13655596032、13675536401、18609639353。



芜湖市弋江区星望家长支援中心简介

 

星望家长支援中心创立于2016年,于2017年8月在弋江区民政局注册,为自救自助互助性民办非企业公益组织。目前,支援中心接待芜湖市孤独症家庭逾400户,每月新增3-4户新诊断家庭。支援中心有理事5人、监事3人,均由心智障碍孩子的妈妈组成。目前,支援中心通过开展公益讲座和融合倡导活动、搭建培训与交流平台、互助喘息服务以及其他公益服务项目,帮助更多心智障碍者孩子建立社交规则,稳定情绪,人物泛化,达到深度融合,以促进康复。支援中心被省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理事长沈萍女士荣获全国华电集团第二届道德模范,芜湖市最美志愿者,弋江区优秀公益人,三山区好人。

弋江区星望家长支援中心已加入全国家长组织联盟和守望家长组织网络,努力学习先进地区惊艳,团结一心致力于管理好我们自己的孩子、家庭及中心大家庭的事务,希望我们的故事被更多人了解关注,走进我们!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