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企业家研修班开班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6

2021年4月27日-30日,第二期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企业家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市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传宏,华为公司安徽代表处芜铜马区域总经理刘小虎等出席开班仪式。我市31名企业掌门人、经信系统代表共4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研修班围绕华为文化及核心价值观,企业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为主题,采取华为工业互联网专家学者授课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标杆企业实地观摩相结合形式,为参训企业家搭建发展新理念学习平台、产业新技术交流平台、商业新模式合作平台。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从不同角度,围绕自身企业、行业与工业互联网潜在结合点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工业互联网的见解以及企业发展遇到的困惑。学员们不同的技术背景和管理经验,带来了多方位的交流视角,碰撞出闪亮的思维火花,深化了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认识和实践水平,也有效搭建了企业间业务合作的平台。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董事长肖明海表示“这次培训华为工业互联网专家从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与平台创新、数字经济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析。帮助我们提升工业互联网认识水平,加深对工业互联网政策的理解把握,更加坚定了了我们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的信心和决心。”

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周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路径、方法和动力,实现了对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极大提升了资源配置和供给效率。芜湖市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政策已到位、培训已开展、服务对接已启动,剩下就是企业该做的事了,只有企业自己最清楚在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的需求,时代的风口已经到来,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大潮才能让企业持续保持战斗力。”

据悉,2021年市经信局计划在深圳等国内工业互联网发展领先地区举办培训、考察活动,第三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企业家研修班将于5月下旬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