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立功!芜湖企业为长征五号发射作贡献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8:26

近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型号办公室致信无为市安徽宏源特种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感谢该公司对长征五号遥五火箭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任务的大力支持。


据悉,宏源电缆提供的高温导线、特种综合电缆等产品,质量可靠、性能优越,经过火箭飞行试验验证,完全满足飞行使用需求,确保了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的圆满成功。


作为全国唯一的特种电线电缆产业集群,无为市电线电缆产业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深耕特种电缆和军工领域,目前已有军民融合企业近30家,有力支持了国家航空航天、海洋舰船、轨道交通、石油、采矿、核电及新能源等行业的发展。


去年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后,嫦娥五号探测器首次实现月面取样返回任务,把月壤、月岩等宝贵样品带回地球。我国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月球采样返回的国家。(图片为资料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