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家企业获2020年国家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称号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09:41

工信部、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日前正式公布了2020年重点用水企业水效领跑者名单,安徽华谊化工成功入选,成为我省开展此项工作以来首次入选的领跑者企业,也填补了省内能效指标进入国家队的空白。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促进工业用水效率持续提升,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水效(能效)领先者培育工作,通过“一厂一测一诊断”三项举措引导企业绿色转型:一是根植绿色工厂建设,把节水作为绿色创建的重要环节;二是依托节水型企业创建,开展水平衡测试,对企业用水状况全面体检;三是开展公益性节能诊断,协助指导企业挖掘节能节水潜力。华谊化工先后投入超过1千万元,通过实施雨污分流、氨氮废水处理利用、废水处理综合利用等技改,实现水重复利用率97.48%,醋酸单位产品用水量4.97立方米/吨,醋酸乙酯单位产品用水量3.83立方米/吨的全新指标,树立了行业标杆。

入选后,水校领跑者企业将使用统一的水效领跑者标识,成为企业又一张“绿色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