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助推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3

    我市围绕建设网络强市目标,以应用需求为导向,聚焦5G产业关键环节,加速推进5G建设。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5G网络建设。修编湖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规划。市政府召开加快5G基站建设调度会3次,对5G建设遇到的问题实施清单管理,限时办结,按单销号,已协调解决14类共性问题。率先开辟5G基站建设相关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目前我市完成5G基站建设改造1188处,已实现重点区域5G信号覆盖。

    二是着眼重点布局,加快5G产业发展。依托我市优势产业,重点布局汽车、水泥、机器人、家电等行业。开展奇瑞汽车“5G+”自动驾驶,海螺水泥“5G+”无人矿山,酷哇机器人“5G+”自动清扫,埃夫特“5G+”智能制造,格力电器“5G+”质量检测等试点示范,促进5G与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加速进军5G通信芯片材料、元器件等领域,抢占发展先机。

    三是积极拓展应用创新延伸5G需求侧。推进5G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物流等典型场景应用,并逐步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延伸。弋矶山医院“5G+”智慧医疗马仁山景区“5G+”VR方特“5G+”智慧旅游,华强“5G+”智慧社区,美的空调、芜湖烟草“5G+”智慧物流5G示范应用场景已初步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