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参加2020年弋江区非煤矿山汛期边坡塌方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阅读次数: 编辑:办公室来源:芜湖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09:27

6月30日下午,由弋江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主办,安徽海螺白马山水泥厂矿山分厂承办的“2020年弋江区非煤矿山汛期边坡塌方伤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白马山水泥厂矿山分厂举行,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沈怀宝出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区直有关部门火龙岗街道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设为在矿山处理边坡作业过程中,突发塌方事故,1人受伤,一台反铲车及驾驶员被矿石埋压导致驾驶室被撞坏、人员被卡,情况紧急等待救援。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救援,经团结合作,被困人员被成解救,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沈怀宝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处理的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三是要切实做好汛期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